2003年幹事會

 

Colours.gif (15138 bytes)

 

本會創立於二零零三年七月二十一日

成員:陳志強,徐志強,吳志軒

當大家看到我們的標誌時,是否有很熟識的感覺呢?對了,我們標誌的設計概念就是取材於寶林禪寺客堂中的一幅掛畫,畫中寫了“Ο是什麼”四字,是很多年以前,聖一師父參藹韓國的一位得道高僧名 ”九山打牛子”,這幅對聯就是出自這大德手筆的,掛在對面還有一幅寫了一個 ”佛” 字的, 合成一對的, 師父曾經說過,當年跟 “九山” 一會,是輸了給這位大德的。Ο是什麼?大家不妨來參一參,看看懂不懂學佛修行 的心法?成佛作祖到底悟個什麼來?

參!


成員簡介

陳志強(法名衍強)
「聖一老和尚法寶研究會」網頁主持人,一九九三年於聖一老和尚座下得授三歸依及五戒,畢業於香港大學機械工程學系。曾任香港大學學生會佛學會幹事。並取得香港大學哲學博士。 現任香港佛在線──明德佛學會主持人,課餘喜歡研究佛學,並經常參與佛教團體義務工作,耳聞目睹,常深感遺憾,亦有感大眾只認為佛法義理深奧而敬而遠之, 而聖一老和尚深得禪門教學之精髓,往往能把佛法化繁為簡,反樸歸真,就算最深入的佛教義理,也能化成我們的日用可行可持之法,故希望從研究聖一老和尚的法寶中,把老和尚的學佛經驗和心得,以輕鬆而現代化方式推廣, 並與大眾結緣。


吳志軒
吳先生乃英皇書院畢業生,獲獎學金往美國芝加哥大學修讀經濟學,並取得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學士及國際關係研究碩士,現為外資銀行分析員。深感人生除物質外更需要在精神上有所滿足,因此自九八年皈依佛教後便積極學佛,並希望將自己一點心得上載網上,互相交流。


徐志強合家
徐先生乃香港大學經濟金融學院學士及碩士,夫婦二人曾是香港大學學生會佛學會幹事。徐先生現時除了修讀教育博士課程外,亦是大學全職講師,立志以佛陀為榜樣,以慈悲喜捨之心教育下一代,體認生命的正確價值。徐太太畢業於香港大學文學院後轉往香港城市大學進修翻譯碩士,現為香港特區司法機構傳譯主任。夫婦現育有一子。


[返回主頁]